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院属单位所局级领导网信工作培训班在合肥举行
文章来源: 文/尚雷明 图/霍前超 发布时间: 2018-05-11

  59日至10日,中科院2018年院属单位所局级领导网信工作培训班在合肥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作开班讲话,来自各分院、研究所的40余名所局级领导参加。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致欢迎辞。 

  李树深指出,中科院网信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但仍面临认识和行动不统一、工作体系尚未建立、基础设施发展不足、核心技术有待突破、信息化与科研活动未深度融合等问题与挑战。他要求各院属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对网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到工作实际中;要加强本单位网信工作体系建设,加快实现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深入推进科研信息化发展,建立健全网信工作体系及评估评价机制,为中国科学院“三重大”产出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国网络强国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李爱东、北京大学高文院士、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九林院士以及三峡集团首席信息官金和平、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吴钰、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张蓓等专家学者,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发展态势、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科学大数据、政务信息共享、教育信息化等进行了专题报告。中科院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奇、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分别介绍了中科院网信工作概况以及中科院公共信息化资源及服务情况。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吴宜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韩正甫、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谢小平、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周四根、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高星等先后分享了各单位网信工作经验。大家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规划进行了充分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