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所到梦园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 李奕成 发布时间: 2018-05-25

  518日,应用所到合肥市梦园小学开展科普活动。研究所新能源中心的高级工程师肖尚锋为一年级五班共42名学生上了一堂科普实验课。

  本次实验课的主题为《认识溶液酸碱性》。通过浅显而生动的课件和简单的科学小实验,肖尚锋很快地吸引了全班小朋友的注意力,大家都目不转睛、仔细听讲。随后,肖尚锋还让每一位小朋友用酚酞在涂抹晾干碱液后的白纸上喷洒,并观察对经过反应后逐渐显现的玫红色字迹。肖老师还给每位同学分发了PH试纸,邀请大家回家后用试纸检测一下身边的哪些液体是酸性、哪些是碱性。

  45分钟的课程虽然短暂,但同学们积极的参与、高涨的热情却让参加活动的科研人员倍感欣慰。未来,应用所将在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按照合肥研究院科普工作的要求,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继续开展科普工作,为科学传播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