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通用光学定标与表征技术重点实验室举行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闫静 发布时间: 2018-06-08
  6月4日,中科院通用光学定标与表征技术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合肥顺利召开。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主任王建宇院士主持,重大科技任务局综合技术处副处长沈刚、重大科技任务局光电空天处副处长陶俊超、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等领导以及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委会委员及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英俭宣读了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建宇院士和第三届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小兵研究员任命申请的批复,宣布了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的委员组成名单。重大科技任务局综合技术处沈刚副处长、光电空天处陶俊超副处长分别为王建宇院士、郑小兵研究员颁发了学委会主任、重点实验室主任聘书。

  新任学委会主任王建宇院士就此次换届发表讲话,并为每一位委员和顾问颁发了聘书。新任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小兵研究员作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项目实施、人才队伍建设、主要研究成果,并对明年的实验室评估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听取报告后,学委会委员员及顾问对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实验室科学目标的进一步凝练和工作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沈刚副处长和陶俊超副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研究成果,并对重点实验室今后发展做出指示。

  作为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学术环节,学委会委员尹增山研究员围绕微小卫星发展与技术创新作了特邀报告;实验室科研骨干骆冬根、李健军等副研究员分别针对高分五号卫星DPC载荷数据初步处理、检测与校准认可作了专题报告。

  

  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颁发聘书

  

  学术委员会会议

  

  学术交流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