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民品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新版GB/T19001-2016换版审核
文章来源: 朱正恺 发布时间: 2018-06-11

  根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的要求,认证单位须在2018年915日前按照GB/T19001-2016标准完成换版审核。为此,研究院积极筹划新版GB/T19001-2016换版工作,开展了内审员、中高层领导意识培训与质量月活动;组织编写了《GJB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和承制资格审查工作实施方案》等多个策划文件并组织各部门编写新版体系文件,按照新要求开展内审、管理评审等工作,为质量管理体系换版打下坚实的基础。 

  66日至8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组一行三人对合肥研究院民品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换版审核。研究院质管办积极组织审核前交流会,帮助各部门理解审核要求,特别是风险的识别与应对、组织环境、内外部因素变化等。 

  通过3天的现场审核,审核专家认为研究院领导重视质量管理体系保持和不断完善工作,组织各部门按照“业务工作谁主管、质量工作谁负责” 原则编写质量管理文件,促进了质量管理体系与各项业务工作融合,研究院民品质量管理体系按照新版GB/T19001-2016运行有效。审核组长表示待研究院完成不符合项整改,并通过专家验证后,将推荐新时代认证中心通过新版GB/T19001-2016换版审核。  

  末次会议上,管理者代表刘建国感谢审核组专家认真细致地审核工作,要求研究院各有关部门按照专家意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不符合项整改。党委书记王英俭要求质管办认真梳理近三年的不符合项,找出体系运行的薄弱环节,加强整改,同时逐步改进质量文化和过程控制,提高质量意识,实现“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

首次会议

现场审核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