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少文一行到访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邓九安 发布时间: 2018-06-13

  612, 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少文到访合肥研究院,考察了解研究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大装置建设等情况。 

  黄少文一行参观了合肥现代科技馆,听取了研究院综合处副处长王锐关于研究院历史发展、科研领域、重大成果产出及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主要情况介绍。在安徽光机所,环境光学中心主任赵南京研究员介绍了大气环境光学技术发展和成果应用情况。在等离子体所ITER国际研制区,考察团重点考察了ITER电源测试厅和ITER超导实验大厅等。在强磁场科学中心,中心副主任田明亮研究员介绍了国家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的建设与运行情况。

  黄少文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创新体系和规划布局表示高度赞赏,对研究院作为核心单位参与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突出创新实力和承担的重大科技任务给予肯定。 

  东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展和改革局、科学技术局和松山湖高新区、大岭山镇、大朗镇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研究院综合处和安光所、等离子体所、强磁场中心综合办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