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两人荣获首届安徽省创新争先奖
文章来源: 王黎 蒋缇 发布时间: 2018-07-04
  日前,首届安徽省创新争先奖公布并召开表彰大会,强磁场科学中心刘青松研究员、等离子体所胡建生研究员荣获安徽省创新争先奖状。

  刘青松研究员主要从事以激酶和表观遗传学靶点等为研究对象的肿瘤药物学/药物基因组学研究,目前已经建立了以高通量/高内涵为特色的药物学研究平台和以高通量二代测序/体外药敏实验为基础的临床精准用药研究平台体系,并自主构建了国际领先的激酶等效基因全细胞筛选库,开发了多种针对不同癌症的国家1类候选靶向药物,获得国家1类新药临床试验批件1项。

  胡建生研究员长期从事磁约束核聚变研究,致力于高温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研究,是EAST托卡马克装置真空系统负责人。近年来,他围绕磁约束核聚变研究的科学目标,研制了一系列拥有自主产权的仪器、设备和关键部件,针对直接影响高温等离子体的稳态维持及性能提高的关键问题,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对于提高我国磁约束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水平,促进磁约束聚变能目标的实现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安徽省创新争先奖由省人社厅、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国资委共同设立,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工作中取得重要创新性成果,为我省科技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进一步团结引领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进程中创新争先。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媒体公示,评审组决定授予5个团队安徽省创新争先奖牌,授予5名同志安徽省创新争先奖章,授予20名同志安徽省创新争先奖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