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稳态强磁场下材料制备与表征技术发展”中期进展督查会召开
文章来源: 马龙 发布时间: 2018-07-30
  7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稳态强磁场下材料制备与表征技术发展”项目中期进展督查会召开。

  合肥研究院院长特别助理宋云涛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把关项目中期进展情况,多提宝贵意见,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项目负责人孙玉平代表项目组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项目背景及总体进展情况。在项目执行的两年中,完成了任务书既定目标,初步搭建起强磁场下激光烧蚀系统、强磁场下液相合成、强磁场下CVD等多套实验测试系统,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并有部分系统已经投入前期运行,并支撑发表多篇高水平科研论文。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各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内容包括各课题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

  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后,针对课题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了宝贵建议。专家表示:在项目的前半段执行期内,各课题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各课题要严格按照任务书指标要求开展相关仪器研制,共同解决实施中遇到的难题,并在实施过程中加强装置开放与共享,服务前沿科学研究,为重大科学问题的解决提供先进平台。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各课题通过项目中期考核。

  项目责任专家沈保根院士、宋云涛研究员,项目组专家于渌院士、张裕恒院士、马衍伟研究员、姬扬研究员、钱宝良教授、陆亚林教授、陈宗发处长、合肥研究院屈哲处长、强磁场中心田明亮研究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