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朱凯丽 发布时间: 2018-09-17

  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合肥研究院在科学岛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吴四发、副院长万宝年、各单位研究生分管领导,以及2018年研究院部分优秀导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2018级340余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研究生处处长梁长浩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万宝年代表合肥研究院对各位新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研究院科研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新同学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活中能够保持积极心态,努力提升自己,牢固树立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在实验的过程中勇于探索,不怕挫折,加强创新,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立志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随后,王英俭在讲话中对各位新同学提出几点建议:1.多学习,多交流,多提问,利用好科学岛的硬件条件,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面;2.勤动手,勤动脑,练才干,学会独立思考,对未来科研生活以及步入社会做准备;3.仰望星空,同时脚踏实地,建立自信,客观认识自己,努力改造并提升自己;4.注意安全和健康,身心健康是一切之本。最后王英俭书记指出应当把握当前国家大势,建设科技强国,建设创新型国家,重视科技,充分利用教育科研条件,抓住机会,充实人生。 

  吴四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优秀研究生导师的决定》。王英俭为获得表彰的部分导师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随后,优秀导师代表、固体物理研究所张海民研究员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导师发言,他祝福各位老师节日快乐,并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张海民指出老师和学生之间是相互信任,相互学习,相互进步,相互提高的一种关系,老师和学生通过科研工作为纽带建立师生关系,更希望与同学建立深厚的朋友关系。 

  固体所2018届博士毕业生张显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硕博士期间的科研生活。他希望师弟师妹们多一点耐心,少一点浮躁;多一点耐心,守住初心;多一点耐心,越挫越勇;多一点耐心,保持积极的心态。

  2018级研究生唐宁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未来不仅要汲取学科领域知识,接受机遇和挑战,还要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努力,实现理想。科教不仅是科大的使命,更是年轻一代人的责任,面对责任和挑战,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 

  最后,大会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大会发言

王英俭为获得表彰的部分导师代表颁奖

导师及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