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举办2018年度新职工、研究生入所培训
文章来源: 齐琼 发布时间: 2018-09-20
  9月19日,安光所举办了新职工及研究生入所培训、消防培训及演练等活动。

  19日上午召开的新职工、研究生入所培训会上,所长饶瑞中对新进职工、研究生表示欢迎。他指出,青年一代要树立与祖国紧密相连的职业梦想,始终秉承从事科学研究的初心,立志学习更多知识、报效祖国;遵纪守法,争做社会表率;爱岗敬业,不虚度从事科学研究的岁月。

  随后,综合办公室主任王鸿梅、科研项目办公室主任翁宁泉、研究院财务资产处主管辛海波、新职工代表陈浩分别围绕研究所的概况、所内学科布局、科研进展、两办的职能分工、财务事务及流程、新职工融入与成长等进行了介绍,尤其翁宁泉主任认真地为大家做了初步的保密、安全教育,一再强调了保密、安全的重要性,为新职工、研究生了解安光所、融入安光所打下了基础。

  19日下午,合肥市政安防火教育中心的特级教官张守伟应邀作了题为《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的安全防火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张教官提醒大家,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一般都贴有消防疏散示意图,显著的位置里也会配备消防器材,发生火灾时应沿着疏散图指示通道逃生。张教官还详细讲解了各种灭火器材操作要领、注意事项和适用范围。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所安保办请来科学岛消防队带领新进人员进行了消防实战演习。

  通过入所系列培训,新职工和研究生们全面了解了安光所,以及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加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开启崭新的科研生活奠定基础。

  

  入所培训1

  

  入所培训2

  

  消防培训、演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