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开展系列重阳节敬老活动
文章来源: 林中凰 发布时间: 2018-10-18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1016日开始,合肥研究院开展了以“纪念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暨喜庆重阳”为主题的一系列重阳节敬老活动。 

  16日清晨,由研究院人教处副处长兼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孙裴兰带队,离退办的同志们分成两个小组,带着研究院领导班子与广大职工的美好祝福,马不停蹄地分别探访了二十余位离休干部。大家和老同志们拉家常,嘘寒问暖,听取老同志们的意见与建议。

  17日重阳节上午,丽景假日酒店四楼报告厅一片欢歌笑语,合肥研究院离退休职工“纪念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暨喜庆重阳文艺汇演拉开帷幕,研究院院长助理、综合处处长程艳致辞,对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了真挚祝福。随后研究院老年协会、老年大学及离退休文艺骨干们给大家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在优美的音乐伴奏下,老同志们尽情舞动身躯,大展歌喉,在活动现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17日中午,研究院离退休办公室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生会,为研究院近9075岁左右的退休职工集体庆生。庆生会由孙裴兰主持,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为在场的老寿星们带来了研究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对老同志们的祝福。研究院院长助理、人教处处长吴海信,院长助理、综合处处长程艳,以及固体所党委书记秦勇、安光所副所长毛庆和等也应邀参加了庆生会,与在场的老同志们亲切交谈,了解老同志们的近况,解答老同志的问题。 

  伴随着欢快的生日快乐歌,王英俭与寿星代表们切蛋糕、吹蜡烛,现场一片欢腾。寿星们笑容满溢,纷纷表示单位给了他们回家的感觉。 

  庆生会后,院机关、各科研机构及支持系统组织新老职工亲切座谈,介绍单位的最新动态,老同事老朋友们欢聚一堂,执手言欢,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共度欢乐祥和的重阳佳节。 

  本次研究院重阳敬老系列活动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研究院离退休职工们在浓浓重阳敬老的氛围中充分感受到研究院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情满重阳节,欢聚喜庆生

  

  探访离休干部

   

  重阳节文艺汇演

   

  集体庆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