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组织举办产品检验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 朱正恺 发布时间: 2018-11-07

  116日,合肥研究院质管办组织开展检验员培训班,研究院内10个科研单元的有关产品负责人、检验员、质量管理人员近18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原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质检中心主任刘振江老师前来授课。研究院质管办首先对2018年新修订的《产品和服务放行控制程序》、《不合格品控制程序》进行了宣贯。同时,也对大家关心的质量体系产品检验员与院财务资产处采购平台检验员之间关系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刘振江老师全面介绍了质量检验工作的基本要求、检验人员的职责和权限、质量检验工作的基本流程和检验人员的基本专业技能要求。刘振江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中科院研究所承担科研、开发和生产产品的特点,重点介绍了进货检验、过程检验、最终检验的要求,产品标识与可追溯管理,检验记录填写和保管等方面工作。最后,刘老师又结合GJB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要求》、GJB1442A-2006《检验工作要求》两个标准中对检验测量设备、人员能力、采购和外包产品验证、产品和服务的放行、不合格品输出的控制等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培训会还安排了交流、研讨环节,参加人员面对面向培训老师进行请教和沟通交流。本次培训拓宽了检验人员的理论水平,提高了参会人员的质量责任意识和职业素质。

技术科研处处长田志强致辞

刘振江老师讲课

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