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文章来源: 王恩君 发布时间: 2018-12-14

  12月12日,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医学物理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顾瑛院士,副主任委员、安光所刘文清院士,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唐玉国研究员、中国医科大学关一夫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汪凯教授、孟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晓嵘教授等学术委员会专家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安徽省科技厅基础奖励处副处长王海风,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以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科研骨干等共计40余人。会议由顾瑛院士主持。

  江海河代表依托单位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实验室将在各位专家的关心指导下,继续推进建设计划任务落实,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王海风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省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作用,希望实验室充分发挥中科院国家队的作用,为我省医学物理技术创新与相关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实验室主任储焰南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室2017-2018年度工作情况。韩伟研究员、沈成银研究员、马祖长研究员分别作专题报告,汇报了《等离子体肿瘤治疗研究进展》、《医用质谱工作进展》和《智能化健康促进服务关键技术研究进展》。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成绩。会议认为,实验室建设近两年来,取得了一批科研成果,在人才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明显,积极推进开放交流与对外合作,实验室运行管理规范。各位专家还就医研协同、医工结合,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健康”领域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场

  

  顾瑛院士主持

  

  刘文清院士讲话

  

  江海河致辞

  

  王海风讲话

  

  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分别作汇报

  

  参会人员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