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成果精彩亮相安徽省科技创新成果展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8-12-18

  1218日,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热烈开幕。本次展会合肥研究院有69项科技成果展品集中亮相,是展项最多的参展单位之一。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作为参展单位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并陪同省、市领导现场巡视了展会。 

  此次展会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主题,集中展示安徽省改革开放40年来的创新历程、创新举措、创新成就。合肥研究院展品分别以展板、多媒体、模型、实物以及声、光、电、演示结合等多种形式精彩呈现,设置在序厅、大科学装置展区、“一室一中心”展区、原始创新展区、知识创新展区、现代农业展区、国际合作展区等多个子展区。 

  展品中,既有已建成运行的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模型,也有正在预研建设的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设施和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模型;既有面向前沿与高技术领域的高分卫星三大载荷、激光大气传输评估系统、强流氘氚中子源科学装置、金刚石对顶砧及激光测量光路、全天空云图仪、聚变超导电流引线和航天器缓冲先进材料等科技成果或模型,也有面向经济与社会发展领域的仿人双足机器人、外骨骼康复机器人、生态移动牧场模型、智能驾驶技术系统、高通量土壤快速检测装置、多靶点多功能的精准靶向药物检测系统、水体有机污染物在线监测仪和运动促进健康系列装备等。 

  18日上午9时许,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省市领导同志巡视展馆。李锦斌仔细观摩了合肥研究院相关展品,对研究院的研发创新能力予以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合肥研究院的科研工作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科技创新必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三大方向。 

  据悉,本次成果展汇集了全省16个市和重点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知名企业的1500余件展品,1218日至27日期间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持续进行,并面向公众开放 

  

  开幕式现场 

   

  “知识创新”展区合肥研究院子展区 

   

  李锦斌、李国英一行巡视研究院相关展品 

   

   

  合肥研究院部分成果展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