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年会举办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9-01-14

  1月11日,技术生物所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年会举办,聚焦研究所环境、辐射、现代农业三大研究方向,组织20位研究所青年学术骨干及学生代表作学术报告,并由研究员组成评议组,以创新性、科学性等角度为评选标准,产生1名杰出报告人和2名优秀报告人予以表彰。研究所全体职工、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报告人着重从科学问题视角出发,分享自己在科学研究中的成果、思考和困惑,大家提问不断、深入交流,学术氛围高涨。报告题目包括了《卤素离子对低温等离子体灭菌的影响及机制研究》、《钆铁磁性纳米团簇在MRI诊疗一体化的应用研究》、《纳米材料影响污染物毒性的作用机制研究》、《重离子辐照变异的机制研究及应用》、《声-磁多场耦合对微生物发酵的作用研究》等,既有对基础研究的深入探讨,又有对应用研究的全面思考。

  此次是研究所首次举行内部学术年会,主要是为青年科研人员建立学术性、常态化的交流平台,让新观点、新技术、新理念得以充分交流和验证,丰富、创新学术思想。

  

  会议现场 

   

  

  

  学术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