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召开2018年度研究所发展战略座谈会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9-01-14

  为更好地落实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和合肥研究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实现学科跨越发展,凝聚课题组围绕研究所核心发展目标开展工作,1月11日,技术生物所组织召开了研究所发展战略研讨会。研究所所领导班子,综合办、各研究室负责人以及研究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副所长吴丽芳主持。

  副所长许安在座谈会上强调了此次会议召开的主题和目的,主要围绕研究所发展规划、大项目争取及人才队伍培养进行。她提出,人才和大项目是制约目前研究所发展的关键问题,希望大家围绕研究所现状与发展态势进行充分讨论,尽量形成解决问题的办法或途径,为研究所下步规划建言献策。

  在讨论中,大家提出,要分清学科、方向、领域的差别,进一步集中研究方向,加强学术争论,营造科学氛围。在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基础上,找准研究所特色,加强学科交叉和青年人才培养,形成齐心协力的文化氛围。座谈还围绕研究所科研绩效考核、离子束平台建设、大型仪器管理、科学奖励申报等具体问题形成可行建议,为研究所优化战略、改进制度、布局学科等提供了重要思路和依据。

  此次座谈务实有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团结发展的共识以及推进创新的紧迫感。大家认为,从中科院、国家乃至国际发展形势的背景来看,研究所急需凝练学科、适应形势、突破格局、长远规划。改革发展、刻不容缓,科研创新、时不我待,在当前研究所发展的关键时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拧成一股绳团队作战,促进研究所取得更加亮眼的成绩。

  

  研讨会现场

  

  

  交流与发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