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EAP团队分享会第四期:塑造内外兼修的科技女性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19-01-16
  习近平强调,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这关系到家庭和睦,关系到社会和谐,关系到下一代健康成长。近日,等离子体所工会与固体所工会经过前期沟通和策划,针对科技女性工作生活现状,共同举办第四期EAP团队分享会,主题为“塑造内外兼修的科技女性”。活动由综合办主任滕雪梅主持,两所近30位职工参加。 

  得体的仪表可以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这不仅展现个人的精神状态,更关系着组织的整体形象,对组织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固体所职工王子怿分享了如何快速提升仪容仪表的心得感悟。王子怿讲解了职场服装、发饰、领带、着装搭配等礼仪规范;演示了商务活动中的站立、坐姿、握手等基本要领;介绍了日常护肤品的选择、正确的护肤步骤,以及化妆的技巧和注意的细节,受到大家好评,也使大家对商务礼仪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 

  科技女性工作繁忙,陪伴家人的时间有限,围绕“如何有效陪伴和创造更好的亲子关系”这一主题,滕雪梅分享了《优化大脑的3T沟通》课程,旨在挖掘巨大的资源宝库——父母和看护人的语言,即父母通过与孩子日常对话,用语言帮助儿童塑造强大的学习型大脑。她向与会的妈妈们介绍了可优化孩子大脑的亲子沟通方式“3T原则”,即共情关注(Tune in)、充分交流(Talk more)和轮流谈话(Take turns),并指出,大脑发育的核心在于宝宝与一位有爱心、能做出积极回应的成年人之间的互动;孩子早期的语言环境,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先天潜能的发挥;语言的巨大力量是一个空前的机会,它能帮助孩子们消除成绩差距,发掘潜力,笑迎人生。 

  会后,等离子体所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今后要进一步加深联系,实现资源共享常态化。 

   

  等离子体所工会常委李桥生、固体所工会主席滕雪梅介绍活动情况 

    

  报告会现场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