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一人一团队荣获省直机关“五一”表彰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9-04-26

  425日上午,省直机关庆祝“五一”暨表彰先进大会在稻香楼宾馆举行。合肥研究院高分五号卫星载荷研制团队荣获“省直机关第五届五一劳动奖状”,合肥研究院机关工会副主席吴桂荣获“省直机关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合肥研究院高分五号卫星载荷研制团队现有85承担了我国首颗高光谱分辨率大气环境观测卫星——高分五号卫星上三台载荷的研制任务,为了保质保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研制任务,该团队锻炼出一支具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科研团队。201859日,高分五号卫星成功发射,搭载的三台载荷将完成大气痕量污染成分、大气温室气体和大气细颗粒物的高精度监测,为我国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和空间信息服务,提升我国大气遥感监测定量化和精细化水平,为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发挥“安徽创造”的贡献。 

  吴桂同志作为合肥研究院工会委员和机关工会副主席。多年来,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寻求创新:起草工会职代会文件,加强工会管理制度建设;着力落实职工提案,不断改进提案方式,推进民主管理有效实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大力推动一线科研人员参与全民健身;切实关心职工,关爱弱势群体;积极申请课题,开展工会业务研究;组队参加院、省及民间赛事,获得多项荣誉,扩大了研究院在中科院系统和省直系统的影响力等。 

  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向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牢记使命担当,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主力军;发扬工人阶级优良品格,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实现新作为的时代强音。

表彰会

  合肥研究院获奖个人及团队代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