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与蚌埠市政府院地合作第一次协调会议在蚌召开
文章来源: 李军 发布时间: 2019-07-03

  继2019年初合肥研究院与蚌埠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合作持续深入推进。7月2日,双方院地合作第一次协调会议在蚌召开。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副院长江海河、院长助理、人教处处长吴海信、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蚌埠市市长王诚、常务副市长郑东涛、副市长胡启望及蚌埠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报告了院地合作领导小组协调机制的有关事项,市委编办报告了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事业法人登记有关事宜,市财政局报告了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2019年度运营经费落实情况,合肥研究院相关部门报告了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章程起草情况以及干部挂职方案等。

  王诚向合肥研究院长期以来对蚌埠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合肥研究院是中科院在安徽省设立,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基地、高技术发展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声名远播海内外。蚌埠市将严格按照“三个一切”服务理念要求,加大投入,全力以赴支持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推进新药研发等更多科技成果在蚌转化落地,为中科院更多人才来蚌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匡光力表示,作为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城市之一,蚌埠科技、医疗等资源丰富。支持蚌埠发展,对合肥研究院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未来,研究院将围绕蚌埠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充分发挥人才、技术、成果等高端科技创新优势,与蚌埠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将更多的项目和人才引入蚌埠,将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做大做强。   

  协调会后,双方举行了蚌埠国家一类新药研发产业化基地及合源药业公司蚌埠原料药生产基地等项目签约仪式。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蚌埠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怀荃与参加院地合作协调会的各位领导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在省大院大所合作的战略背景下,合肥研究院选取了省科技攻坚计划支持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具备良好研究基础、产业化前景较好的5个国家I类创新靶向药物,落地蚌埠市淮上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拟设立安徽中科拓苒药物科学研究有限公司,由合肥研究院以及安徽合肥合源药业联合进行产业化开发。这也是合肥研究院与蚌埠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的第一批产业化项目。   

  在蚌期间,匡光力一行还深入淮上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办公场所等地进行了调研。 

协调会

蚌埠国家一类新药研发产业化基地签约

合源药业公司蚌埠原料药生产基地签约

考察淮上区生物医药产业园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