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ASC200云量自动观测仪”产品定型评审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汪伊文 发布时间: 2019-07-31

  728日,“ASC200云量自动观测仪”产品定型评审会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召开。安徽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主任陆大春、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王志恩教授以及来自安徽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安徽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多位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大气光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东主持。 

  ASC200云量自动观测仪”产品,系中科院(STS计划)《水相关气象要素探测设备工程化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和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基于北斗技术的区域精准气象监测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的科研成果。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夏营威博士代表项目组向专家汇报了“ASC200云量自动观测仪”的研制生产情况,展示了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出具的《ASC200云量自动观测仪测试报告》等,并就计算机视觉研究方向、全天空成像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化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 

  专家组对项目组现阶段的研究成果和实施进展给予了肯定,并审议了产品定型材料。专家组意见指出,“ASC200云量自动观测仪”各项指标符合中国气象局发布的《云量自动观测仪功能需求书》的要求,同意对该产品定型,并建议尽快在气象行业推广应用。会议还对“ASC200云量自动观测仪”的技术方案、关键技术、生产工艺、测试方法、安装规范、运输、维护等进行了确认,为顺利办理气象装备许可证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组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专家的指导下,加快完成气象专用技术装备许可证申报工作,积极探索项目应用推广方案,实现项目研究成果的落地转化,更好地服务于气象行业。 

评审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