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陈新文一行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戴庞达 发布时间: 2019-08-02

  7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陈新文、副院长李尹雄等到合肥研究院开展调研交流。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副院长江海河,院长助理、强磁场中心副主任王俊峰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匡光力详细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涉及到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单元、学科方向、大科学装置、支持保障条件等。江海河重点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分支机构、临床领域的合作研究、肿瘤医院的建设情况。匡光力表示,健康方向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四大领域之一,也是合肥研究院的重要科研方向之一。欢迎广州生物健康院利用合肥研究院建设的大科学装置平台开展机理研究,同时也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陈新文介绍了广州生物健康院的发展历程,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传染病、化学生物学等重点研究方向,以及合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建设情况。他对合肥研究院取得的创新成果、平台建设等表示赞赏,希望未来在国家重大项目、中科院先导专项和分支机构建设等方面与合肥研究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座谈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