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老科协举办“晶体边界层生长理论模型”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文:江恒、清溪;图:清溪 发布时间: 2019-11-19

  1113日下午,由合肥研究院老科协主办,合肥研究院离退办协办,以 “晶体边界层生长理论模型”为主题的2019年度学术沙龙在科学岛固体物理研究所小楼报告厅举行,中科院老科协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何远光、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固体所副所长曾雉、合肥研究院人教处副处长、离退办主任孙裴兰等出席。研究院老科协会员及40余名职工、学生参加活动。 

  学术沙龙由合肥研究院老科协副会长、科学岛科普报告团团长张毅主持。邹士平表示,希望通过老科协学术沙龙的平台,在紧密团结老科技工作者们的同时,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们的智库作用,带动中青年学者们不断创新,促进科研发展。 

  殷绍唐、张庆礼、孙敦陆等三位研究员分别做了作了题为《晶体生长的微观机理与晶体边界层生长理论模型》、《大尺寸激光晶体及其在强激光技术中的应用》、《中红外激光晶体及其应用》等专题学术报告。参会人员对晶体生长理论的实践运用方面、以及如何解决在晶体生长过程中面对出现的复杂状况等相关学术问题与报告专家们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科院老科协何远光理事长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对合肥研究院老科协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同时,他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希望合肥研究院老科协举办多种多样的科普活动,鼓励老科技工作者们选择熟悉和感兴趣的题材,将多年积累的科学知识做成科普作品,发挥他们科普工作主力军的作用。 

  张毅代表合肥研究院老科协感谢中科院老科协对学术沙龙的重视和指导,感谢合肥研究院领导长期以来对老科协工作的支持,并表示今后会积极努力,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不断创新思路,做好合肥研究院老科协的各项工作。 

何远光作会议总结、邹士平致辞、张毅主持学术沙龙

殷绍唐、张庆礼、孙敦陆等三位研究员作了学术报告

与会者就相关科学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