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副秘书长高鸿钧一行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文/罗跃光、郭巍 图/张艳丽 发布时间: 2020-01-15

  1月14日,中科院副秘书长高鸿钧、中科院前沿局副局长王颖一行到合肥研究院开展科教融合及研究生教育调研。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副院长吴海信、王俊峰、程艳,各所/中心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研究院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晨光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合肥研究院在高技术领域取得的部分突破性进展以及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他表示,在中科院党组以及中科院前沿局的领导和支持下,研究院将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加强人才国际化交流和培养。

  与会人员围绕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培养、研究生招生指标、研究生公寓建设、活动配套设施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前沿局教育处、重点实验室处相关负责同志就生源质量提高、招生指标分配、实验室高端人才培养、加强科教融合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高鸿钧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合肥研究院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工作,加强人才引进尤其是国际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同时,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切实做好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调研期间,高鸿钧一行还到等离子体所、强磁场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会现场 

  

  参观EAST装置 

  

  参观强磁场科学中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