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院级知识产权专员增至11位
文章来源: 张玉 发布时间: 2020-01-17

  近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合肥研究院安光所文辉、先进制造所张丽华、创新院肖雪、科技发展处朱国锐4人通过考试,获得院级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至此,合肥研究院院级知识产权专员增至11位。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指出,要大力推行在职培训和学历教育,建设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专业人才队伍,重点提高青年员工创造、运用、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和能力,继续推行知识产权专员考试制度,培养构建专业化知识产权骨干队伍。 

  近年来,随着合肥研究院科研工作的发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推进,研究院加强了知识产权管理和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的建设,旨在协助科研过程中知识产权的全过程管理,提升专利保护质量,为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提供保障。未来合肥研究院将持续加强专业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专员的业务素养并激发其能动性,继续以服务科技创新为宗旨,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中的决策参考、基础保障和有效激励作用,实施知识产权强所战略,实现知识产权价值增值,使其能够真正在创新成果保护和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中发挥作用,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中科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考试已经举办12年,共有来自119个院属单位的475名科研和管理人员通过考试获得了知识产权专员资格,已建立起了一支既了解科研工作又具有一定知识产权专业知识的人才队伍。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