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领导干部上岗培训班
文章来源: 张玉 发布时间: 2020-05-27

  为进一步加强新履职干部的培训教育工作,52122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举办领导干部上岗培训班。研究院领导、各科研单元及工研院领导,职能处室及下挂办公室、直属机构、支撑部门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希望走上新岗位的同志们树立信心、虚心学习,成为“专业化、职业型、敢担当、有作为”的实干者;明确目标、统一步调,把行动统一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践上来,把思想统一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角色转变,完成既定规划;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服务意识,当好科技人员的帮手和分管领导的助手。 

  在远程视频报告会上,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局长谢鹏云作了关于中科院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科技发展的态势、科技创新的国际环境趋势以及规划、改革、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释。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作了关于中科院人才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国内外人才形势,介绍了国家和中科院的人才政策制度,并提出了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思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喜胜作了《干部履职能力和管理艺术》的培训报告,从管理概念、管理层级、管理创新、管理成效等方面解读了管理艺术,提出了做好领导者和管理者的方法与实践。 

  刘建国作了《合肥研究院总体工作报告》、党委书记黄晨光作了《科学的发展与党的建设》报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副院长吴海信、宋云涛、王俊峰、程艳分别作了分管工作报告。强磁场中心纪委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邱宁分享了管理工作中的经验体会。 

  会议期间,研究院领导与各科研单元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责任书》、《保密责任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合肥研究院人才工作动员会”。 

  在讨论环节,参会人员以集中和分组研讨等形式,结合培训内容和岗位工作,围绕树立正确的领导观、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推进研究院创新改革、做好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黄晨光总结发言。他对参训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全面加强研究院党的建设,做好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的融合,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建好创新生态;二要结合国家发展需求、结合院党组要求、结合合肥研究院改革方向和定位、结合个人发展定位,在思考和实践中把各项工作具体化;三要认真学习各项管理制度,深入科研一线,在规则执行过程中促进科技发展,在实践中学习经验;四要不断实践、修正、创新各项工作,在应用中体现价值,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推动发展做出贡献。 

会场

刘建国、黄晨光讲话

培训、讲座

交流

研讨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责任书》、《保密责任书》签订部分照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