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四位青年学者获本年度省基金杰青项目资助
文章来源: 冯晓燕 发布时间: 2020-07-24

  近期,2020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合肥研究院共有30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安光所王珍珠、胡仁志副研究员;等离子体所黄娟研究员、郑金星副研究员),面上项目13项,青年项目13项,总经费446万元。 

  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自然科学领域的应用性基础研究,围绕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研究,加强安徽省人才储备和高层次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在推动合肥研究院年轻科研人员成长、培育国家级项目申报和承担能力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合肥研究院历年来高度重视省基金申报工作,组织各科研单元研究人员围绕项目指南和重点支持方向,宣贯基金政策,鼓励年轻科研人员积极申报。为进一步提高申请书质量和资助率,科研规划处邀请了院内外包括国家杰青在内的专家,对申报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材料和答辩进行把关,从杰青申请书的撰写、答辩注意事项等问题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和建议。本年度研究院推荐申报杰出青年6项,最终获批4项,是历年来获批率最高的一次。 

  科研规划处作为归口管理部门,针对研究院2020年度申报的55个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认真开展形式审查,审核项目申请材料,确保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和规范性。在安徽省科技厅组织的形式审查中,研究院申报的55个项目全部通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科研规划处将根据科技厅要求和研究院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立项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