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质量计量管理宣贯会暨内审员培训会
文章来源: 杨姣 邢以翔 发布时间: 2020-07-30

  根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2020质量工作安排,727-28日,高技术与质量处质量计量办公室组织举办质量计量管理宣贯会暨内审员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国家注册审核员、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高级审查员关堂新老师进行授课。各科研单元分管所领导、职能处室和支撑部门负责人、科研单元综合办负责人、产品负责人、兼职质量管理人员等192人参会。会议由高技术与质量处胡小晔副处长主持。

  研究院质量管理者代表吴海信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质量计量管理体系标准宣贯是运行和完善质量计量管理体系重要环节,是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方案、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方式,是规避和降低管理风险的重要途经,更是贯彻、落实与实现质量目标的有力工具。对于此次培训,吴海信寄语学员:希望能扎实学习质量管理基础知识,了解内审范围和层次;掌握内审文件制定依据,明确内审目标,制定不同层级、有针对性的内审计划;掌握内审方法技巧,通过充分开展面谈、现场检查、材料检查获取真实的情况;学会撰写内审报告,分类总结问题,并与科研人员保持沟通;掌握闭环管理要求,要保证内审问题得到落实解决。 

  朱正恺主任从质量计量办人员分工、管理模式与流程、近期工作部署、内部审核工作部署与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内审员培训会上,关堂新老师就质量管理体系、保密资质等相关要求、GJB 9001C-2017标准知识、内审员审核要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和审查细节开展深入交流。 

  胡小晔强调:为确保相关项目申请资质,需确保已有证书有效;为满足发展需要,拓展申报项目领域,需扩项产品范围;为确保正在承担项目顺利验收结题,需做好相关过程质量管理工作,并形成质量管理材料依据。以优越的质量管理助力科研项目顺利开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