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平顶山市副市长刘颖一行来访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张金 发布时间: 2020-09-24

  923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副市长刘颖、副秘书长郭栓谨、科技局局长赵会杰等一行12人来访合肥研究院,就平顶山市与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以下简称河南中心)战略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河南中心主任吴四发、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邓国庆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宋云涛首先对刘颖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合肥研究院作为中科院在河南省的联络单位,始终重视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河南省落地,近些年取得了显著成绩;合肥研究院的EASTSHMFF作为国家大科学装置,通过“沿途下蛋”带动了一大批产业,并且希望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信息、能源、健康、环境四大领域的建设作为契机为平顶山市的科技事业推波助澜。 

  刘颖表示平顶山位于河南省中部,自然资源丰富,拥有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但是科技实力相对薄弱,作为资源型城市,平顶山市希望与合肥研究院以及河南中心的合作,能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加快转型发展。  

  吴四发介绍了河南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河南省部署的各个分中心运行情况,希望这次交流座谈能够加快与平顶山市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邓国庆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成果转移转化取得的成效。随后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此行,平顶山副市长刘颖一行参观了EASTSHMFF两大装置,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和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 

 

  座谈交流

 

  参观调研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