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肿瘤医院举办首届“优秀医学青年人才计划”开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雷露 发布时间: 2020-11-27

  1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举办首届“优秀医学青年人才计划”(简称“优青计划”)开题报告会。医院院长王宏志、副院长林源、各学部首席科学家及 “优青计划”入选者指导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医院副院长王恩君主持。 

  首批12名“优青计划”入选者从立项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计划、预期目标等方面,对培养期间拟开展的科研课题进行了开题汇报。与会专家分别从科研和临床角度进行了点评,并对修改和完善研究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宏志在会上感谢各位科研专家为加强肿瘤医院人才梯队建设、促进研究型医院发展给予的帮扶指导,希望各位指导教师为培养对象制定科研训练计划,明确阶段培养目标,并按照计划组织实施科研带教工作。他指出,医院设立“优青计划”,给予专项经费支持,并聘请健康所及研究院其他所相关科研专家担任指导教师,就是通过指导教师的带教,提升青年骨干医师科研能力和水平,突出学风作风、业务能力、学术基础与发展潜力,立足当前培育,面向长远发展。希望各位“优青计划”入选者临床、科研双肩挑,不断提高自学能力和主动学习意识,保证时间和精力,沉下心来,积极参加指导教师实验室科研活动,按照研究计划认真开展研究工作,力争取得高水平成果。 

  今年9月,为落实医院“追梦计划”,推进“雏鹰工程”实施,促进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优秀中青年医学人才的快速成长,结合医院与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一体化融合发展实际需要,肿瘤医院设立了 “优秀医学青年人才计划”。前期通过自主申报、学部推荐、专家评审,遴选了首批12位入选者。“优青计划”培养目标是使其临床、科研、教学、管理水平全面发展,成为具有较高医疗技术水平、较强科研创新能力、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优秀医学人才,未来争取成为相关学科带头人后备人选。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