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蚌埠中心在第三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安徽赛区现场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 盖艳波 发布时间: 2020-11-27

  1118日,第三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安徽赛区现场赛在合肥举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蚌埠中心积极组织企业和研究所认真准备,经历层层评选,获得两项优胜解决方案奖和三项优秀技术需求奖,获奖数居全省前列。蚌埠中心在所有参赛中介服务机构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获最佳中介服务机构奖。 

  比赛由省科技厅主办,安徽省科技研究开发中心承办,有关市科技局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协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雪涛出席并致辞。他指出,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构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技术供给对接平台,通过科研悬赏+揭榜比拼+研发众包组织方式,促进技术创新需求与科技成果精准对接,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难题,激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活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本届比赛自启动以来,共有79家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为197家企业挖掘技术创新需求202项,在安徽省科技厅及长三角相关平台发布企业技术需求162项。经专家前期评审,推荐15项技术需求及对应解决方案参加现场赛。经过现场比拼,本次现场赛评选出8项优胜解决方案、8家最佳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和20项优秀技术需求。 

  蚌埠中心推荐参赛的安徽皖东树脂科技有限公司、蚌埠市振华包装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天成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优秀技术需求奖,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获得优胜解决方案奖。蚌埠中心在所有参赛中介服务机构中排名第三名,荣获最佳中介服务机构奖。市局领导对蚌埠中心、参赛企业和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寄予厚望希望蚌埠中心在下一届的挑战赛中可以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蚌埠中心副主任盖艳波表示,通过组织参加这次比赛,增强了自信心,同时也看到了自身不足。将积极总结,继续更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对接科研院所专家团队,解决实际问题,为蚌埠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