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CNAS实验室“一体化”运行通过认可
实现检测和校准工作的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王陈琛 发布时间: 2021-05-26

  523日,合肥研究院CNAS实验室“一体化”运行通过认可。通过“一体化”实验室认可后,研究院可在认可的范围内使用CNAS实验室认可标志,有效地提高CNAS实验室的管理水平与效率,极大缩减了认可与运行成本,实现管理上提质增效。 

       522日至23日,CNAS组织5名评审专家依据相关认可规则文件,采用远程评审方式,对研究院进行了复评和扩大认可范围同步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一体化”后CNAS实验室的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基本满足认可要求,同意向CNAS推荐/维持认可。 

  CNAS实验室认可是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对实验室所开展的特定检测/校准项目的认可,是正式表明检测和校准实验室具备实施特定检测和校准工作能力的第三方证明,是对检测和校准活动权威性的确认。 

  2017年研究院相继有3个实验室获CNAS认可资质,分别是超导馈线测试中心(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所超导馈线测试中心)、大功率电气设备检测中心(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大功率电气设备检测中心)、光谱辐射检测中心(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光所光谱辐射检测中心),2020年等离子体所超导电工检测中心申请开展CNAS认可。为实现研究院多个CNAS“一体化”管理,202011月开始合并运行同一套管理体系,统一开展了体系宣贯、内审、管理评审等一系列工作,前期系列工作使多个CNAS实验室具备了统一认可的外审条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