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高分五号02星大气监测载荷研制试验队进场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 李妍 图:齐琼 发布时间: 2021-07-15

  7月7日,合肥研究院组织召开高分五号02星4台大气监测载荷试验队进场动员会。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吴海信、安光所所长郑小兵、党委书记谢品华、副所长熊伟以及试验队队员代表40余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郑小兵主持。

   会上,吴海信、谢品华分别宣读了试验队管理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临时党支部书记任命文件。试验队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前期在进度节点紧迫、研制任务繁重的压力下,研制团队充分发挥航天精神,吃苦耐劳、顽强拼搏,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了载荷各个研制阶段的全部工作,圆满完成了产品的出厂工作。在即将进入发射基地前,他们代表试验队全体成员作出承诺:进入卫星发射基地后,将始终保持严慎细实、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 遵循“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要求,切实做好试验场的各项测试工作;按照基地和总体要求,配合完成发射任务,为科学岛争光。

    刘建国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航天载荷发射是提振科学岛全体科研人员士气的大事,此次高分五号02星大气监测载荷研制团队进场待命,标志着载荷研制工作迈出关键一步。试验队此行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全体队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严格遵守试验场管理制度,同时也感谢全体研制人员的辛勤努力,预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载荷顺利在轨运行。

    现场举行授旗仪式,刘建国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大气监测载荷试验队”红旗授予了高分五号02星大气监测载荷研制团队。

    

 授旗仪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