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百名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 高杰 发布时间: 2021-07-21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六安市《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行动方案》文件部署,近日,六安市科技局、安徽工研院六安院、皖西学院共同开展第二届“百名教授博士企业行”集中对接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六安院目前与霍邱枫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精卓光显科技有限公司、六安市国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安徽安力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六安市“四送一服”科技要素集中对接暨第二届“百名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分为启动、需求征集、集中对接、跟踪总结共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启动工作于4月28日下午在皖西学院顺利开展,皖西学院副校长陈乃富、六安市科技局局长鲍来花、安徽工研院院长李季等领导出席启动会议。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副院长胡坤就合肥研究院近年的科研成果及产学研合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第二阶段需求征集,六安市科技局组织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围绕本县区主导产业相关企业进行技术需求征集,为接下来的集中对接做充分准备。 

  本次集中对接活动从7月6日开始,共持续8天,百名教授博士集中走访六安市4个县、3个区和市开发区。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发布科技成果8场,邀请走访专家58人次,走访企业30余家。

  安徽工研院六安院的主要功能是面向六安经济发展主战场,汇聚合肥研究院以及安徽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成果、人才等创新资源,积极推进科技成果与六安主导产业需求对接,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助力当地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下一步,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将做好本次六安市“四送一服”科技要素集中对接暨第二届“百名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第四阶段工作,巩固活动成果,建立教授博士对相关企业的长效服务机制,通过企业精准对接,围绕科技攻关、产品研发、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 

 

 

  教授博士企业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