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行2021年度新职工入职典礼暨专场培训
文章来源: 王慧娟 发布时间: 2021-10-20

  1014日上午,合肥研究院举行2021年度新职工入职典礼。研究院领导、科研单元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52名新职工参加,典礼及专场培训由人事处处长王鸿梅、副处长王辉主持。 

  党委副书记邹士平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对各位新职工表示热烈欢迎。邹士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合肥研究院概况及人才队伍规模现状,回顾了科学岛发展历程及历史变迁。他强调,今年正逢研究院建院20周年,正是一代代科学岛人坚守初心、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才有了步步迈向辉煌的今天,他寄语新职工谨记老一辈科学家奋斗史,秉承科技报国之心,传承发扬“坚持、坚韧、坚守”科学岛精神,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多彩的人生篇章。 

  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为新职工作专场培训报告。报告介绍了研究院发展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及人才与学科平台建设,列举了研究院“十三五”科技布局及重大研发专项进展情况,并结合当前科技形势及人才发展战略,解释了“十四五”发展目标及定位。报告重点围绕“磁约束核聚变技术”“大气环境光学遥感技术及应用”“强磁场关键技术及交叉科学”“特殊环境服役材料”四大主攻方向及相关前沿交叉方向,阐述了八大体制机制改革与实施保障措施,为新职工描绘了科学岛发展的美好愿景。刘建国希望各位新职工铭记“科学岛人”这一共同身份,传承科学岛精神血脉,锤炼出当代青年工作者的足金成色,在奋发有为中开辟新征程。 

  固体所尹华杰研究员代表新职工发言,介绍了自己在科学岛工作的体会和生活感触,表示在研究院培育人才、关爱人才的良好环境下,将不负期望,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家科研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在职业化塑造环节,培训邀请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周先意以《适应新岗位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为题,给新职工答疑解惑。在科岛精神分享阶段,培训邀请强磁场首席科学家高秉钧研究员介绍了科技报国、浴火奋战的峥嵘史。在职能部门培训环节,培训邀请公共管理及科研业务部门负责人就主要工作流程及政策做详细介绍。在科研经验分享环节,培训邀请赵国平研究员结合个人经历,就如何适应新环境、遴选研究方向、加强团队管理、科研项目申请等分享了实战经验。 

  为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促进团队合作,1015日开展了专场拓展培训。在项目竞赛过程中,队员们充分沟通、统筹规划、相互协作,充分体会到了沟通、合作、执行及责任的重要作用。参训新职工表示,本次拓展培训展示的是风采、磨砺的是品质、收获的是成长、培育的是团结,大家要在今后工作中加强沟通融合,发扬突破自我、奋发拼搏的实干精神,挑战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开辟新征程,情系科岛,追梦启航。 

刘建国作专场培训报告  

 邹士平致辞  

 培训现场 

专场拓展培训

 

新职工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