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六安院空压机团队荣获“创响中国”2021年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 夏飞 发布时间: 2021-10-25

  10月17日,“创响中国”2021年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在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科技园全球路演中心成功举行,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空压机团队的“燃料电池离心式空气压缩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是省内赛区唯一以团队形式进入决赛的项目。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欧美同学会(安徽留学人员联谊会)、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赛共吸引2012个项目报名,其中,省内赛区参赛项目1168个,长三角赛区参赛项目335个,粤港澳赛区参赛项目297个,海外赛区参赛项目212个,参赛项目数量均创历届新高。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仅30个项目进入决赛。

  六安院高度重视团队创新创业培养,大赛举办以来积极为团队提供培训指导,积极构建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的“热带雨林”。目前,空压机团队已成功开发出双级离心式空气压缩机,是目前安徽省自主研发的首台燃料电池双级离心式空气压缩机。

 

路演现场 

 

获奖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