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顺利通过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文章来源: 文/蒋缇 图/马兰、陈剑 发布时间: 2021-10-25

  审查合肥研究院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是否符合标准要求,1018-19日,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审核专家合肥研究院进行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年度监督审核。 

  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刘甫坤,研究院职能处室、支撑部门负责,体系覆盖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首末次会议,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及覆盖部门体系管理员、职业健康安全员工代表参加了现场审核,安全管理处组织本次审核工作。 

  首次会议上,审核组长介绍了本次监督审核的目的、过程和要求,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刘甫坤和安全管理处处长谭立青介绍了双体系运行情况。随后,两位专家通过实地考察以及查看文件、记录、资质报告、与现场人员交流沟通等方式,重点审查了等离子体所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电源及控制工程研究室和等离子体诊断研究室辐射防护组,抽审了研究院职能处室、支撑部门以及等离子体所技术中心、综合办、专项办等部门。 

  末次会议上,审核组认为合肥研究院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相关制度的制定和落实符合适用的法律法规要求,已识别相关方需求、风险与机遇,为应对风险制定了相应措施,积极改进相关工作,肯定了合肥研究院为确保双体系有效实施开展的工作。本次审核中,审核组长未开具不符合项,并就环境因素和危险源识别、职业病危害健康体检、施工现场管理、消控室管理等方面提出关注点和改进建议项。 

  合肥研究院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分管领导邹士平作总结发言,希望各部门严格按照专家提出的改进建议项落实整改,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自查,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应按照双体系标准要求开展工作,保护职工和学生的身心健康,保护环境,创造良好的科研生产环境,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审核

会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