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栀子花讲堂”第18期开讲
科学岛“少年科学营”走进“陶瓷世界”
文章来源: 方雨曦 发布时间: 2022-07-19

  77日下午,合肥研究院“栀子花讲堂”第18期开讲,合肥现代科技馆邀请台湾艺术家萧巨杰为科学岛“少年科学营”的小营员们带来了题为《当代陶瓷发展概况》的科普报告。 

  报告中,萧巨杰将自己的陶瓷作品用图片形式一一展现,让人直观地感受到陶瓷发展的传承以及陶瓷艺术对国家文化的见证、传承。期间,孩子们围绕陶瓷文化提出了天马行空的问题,萧巨杰细心解答,带领他们走进陶瓷艺术与科学的世界。萧巨杰还为孩子们展示了一件花器的捏制过程,瓷泥在他的手上如同被赋予了灵魂,在完成捏、修、打几个步骤后,一件美丽的花器呈现在孩子们眼前。 

  报告最后,萧巨杰寄语孩子们,人生如瓷,希望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经得住磨砺、耐得住平凡,实现人生的蜕变。 

  栀子花讲堂开讲于2017年,该讲堂致力于融合科学与文学、艺术,让更多听众了解科学、走进科学、爱上科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