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开展夏季高温期间安全隐患排查
文章来源: 文/蒋缇 图/赵飞、蒋缇 发布时间: 2022-07-27

  为深入排查化解安全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722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副院长程艳带领安全管理处成员组成两个检查组,结合高温、暴雨天气易产生的风险因素,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夏季高温期间安全隐患排查。 

  第一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等离子体所地下层设备间、植物楼、科烨公司,固体所3号楼实验室、3号楼西平房实验室,交叉楼实验室。第二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智能所老楼、智能所加工厂,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一号楼实验室、光加车间以及强磁场中心主楼实验室。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涉及危化品、特种设备、辐射安全、生物安全的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对各级安全管理要求的落实情况,对此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项进行“回头看”,对新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督促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落细。 

  安全管理处认真填写安全检查记录表,将问题项以书面整改通知书的形式反馈给各科研单元,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带班、日常巡查检查和信息报告等制度,提前做好应急保障准备,确保科学岛园区的科研生产、治安消防和环境安全。 

现场检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