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第九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800余名优秀学子“云”聚科学岛
文章来源: 文/陈劲松、毕文旭 图/周子强、叶绍鑫 发布时间: 2022-07-28

  720日至22日,第九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夏令营采取线上形式共有来自160余所高校的800余名优秀大三学子“云”聚科学岛。 

  720日上午10点,科学岛分院夏令营直播宣讲活动正式开始。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基本情况、主要科技进展、“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安光所副所长赵南京、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徐国盛、固体所副所长汪国忠、智能所副所长高理富、强磁场中心副主任杜海峰、核能安全所常务副所长郁杰、健康所副所长方志友分别介绍了各科研单元发展历程、科研实力、招生专业、人才培养、研究所文化、就业去向等。 

  721日上午,科学岛80余位专家和老师分别从核能、生物、材料、物理、光电与环境、计算机、机械,电气自动化等八大学科专业领域作了86场报告。营员和老师们积极互动交流,对科学岛各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722日,来自各科研单元的百余位导师对800余名营员进行了网络面试,最终544名优秀学子顺利通过了面试环节,第九届科学岛夏令营圆满结束。 

  本届夏令营共吸引了3500余名优秀大三学子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800余名同学成功入营,其中双一流高校生源超过70%。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为2023年推免生招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会场一 

 

  主会场二 

 

  分会场一 

 

  分会场二 

 

  夏令营面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