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环湖步道绿化提升项目顺利验收
文章来源: 冯劲松 发布时间: 2023-05-15

  510日,合肥物质院环湖步道绿化提升改造项目顺利完成验收。项目累计平整绿地约4.52万平米,栽植树木380余棵,种植地被约1.1万平米,籽播花卉约3.9万平米,绿化总面积约5万平米。 

  本次提升改造以“乔、灌、地被、草”的多层复合绿化方式,将迎宾路至等离子体所的环湖步道周边重新装扮。在植物品种选择和色块搭配方面以八仙花、美女樱、黄金槐、桂花、常夏石竹等进行组合布局,让科学岛每个季节都有“主题植物”看点。同时,绿化设计还结合科学岛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保留了十年以上树龄的高大树木,因地制宜进行环境优化。绿树、碧水相映衬下的步道美景,让科研人员在工作之余多了一处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下一步,合肥物质院服务中心将启动并落实科学岛二号楼、三号楼南面环境整治提升项目,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 

环湖步道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