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举办管理思维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 王青 发布时间: 2023-09-25

  为贯彻落实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提出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部署要求和夏季党组会议精神,922日至23日,合肥物质院院长办公室举办了“管理思维提升班”,旨在提升综合管理能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物质院管理人员及部分科研骨干近30人参加培训。 

  综合管理队伍部门作为合肥物质院的重要管理力量,在物质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活动、授课、世界咖啡研讨会等多元化的学习形式,引导参培人员深入学习、理性思考,提升综合管理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在破冰活动环节里,参培人员通过分组设计、团队热身等方式加深了了解。随后,院办副主任王杰宣贯了综合管理重要事项,包括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管理、政务信息管理及三公经费管理相关制度,切实增强参培人员依法合规意识、提升合规管理技能。 

  座谈交流环节,院办滕雪梅以促动师的角色带领参培人员运用“世界咖啡工作坊”方式,展开了一场生动活泼且“跨界”高效的交流。参培人员分组确定议题并以轮桌会谈的形式,对议题进行了深入式探讨,发表各自的见解,互相意见碰撞迸发“创新点”,形成措施和行动计划,充分体会到“唯有合作,才有智慧;展开对话,分享智慧”的良好交流氛围。  

  培训班还邀请了具有丰富管理咨询经验的培训师连瑞瑞博士,从结构思维、复利思维、逆向思维、批判性思维、利他思维、减法思维等六大模块深入阐述了现代管理思维的应用场景。 

  课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目标导向、内容详实,通过培训受益匪浅,切实提升了自身统筹协调、队伍管理、破解难题的多方面能力,增强了综合管理意识和服务本领。 

  近年来,院长办公室高度重视综合管理部门的高效协作,采取“联合工作坊”模式,定期召开院所综合管理部门联席会、联合培训等一系列措施,致力于提升综合管理部门能力和素养,努力打造创新能力强、专业素养高的综合管理队伍。 

会场

分组讨论

“世界咖啡工作坊”交流

连瑞瑞博士讲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