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开展中秋国庆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 文/蒋缇 图/王路垚、蒋缇 发布时间: 2023-09-28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919日至25日,合肥物质院安全保密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2023年中秋国庆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共分为自查和抽查两个阶段。919日,安全保密处通知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压实安全责任,在本单元、本部门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宣传教育,重点落实涉核、生、化、爆等危化品的储存、运输、使用以及危废的分类存放的风险管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各科研单元、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925日,安全保密处分两个检查组,对各科研单元和重点部门进行中秋国庆前安全隐患专项检查,重点抽查了化学实验室、生产大厅、食堂、科学岛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对历次安全检查尤其是夏季高温期间综合安全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地点进行“回头看”,确保做好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 

  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现场给各科研单元、各部门提出整改建议,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进行认真记录,检查后以整改通知书的形式反馈给相关部门,限期整改。检查中,安全保密处强调中秋国庆期间,各科研单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巡逻检查和信息报告等制度,对关键岗位、重要科研设施要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遇突发情况,做好应急处置的同时,应按程序上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