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匡光力在合肥研究院纪念“七一”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09-07-01

在合肥研究院纪念“七一”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匡光力

200971

各位同志:

   大家好!今天是中国共产党诞生88周年纪念日。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大会,纪念党的生日并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我首先代表研究院党委,向到会的全体同志以及研究院1800多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即将接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同志们,2008年下半年以来,合肥研究院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有合肥研究院特色的创新文化的建设,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整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完成研究院的各项年度工作切实发挥了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今天,我代表党委,对过去一年研究院党的工作做一个回顾。

   一、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2008年合肥研究院党的工作中最为重要的内容。党中央从2008年9月起,在全党分批启动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要通过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切实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按照安徽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合肥研究院作为第一批单位参加了活动。

   2,合肥研究院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

   合肥研究院的学习实践活动于2008年9月28日启动,经过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于2009年2月下旬结束,历时5个月。党委紧密联系科研工作实际,以“践行科学发展观,推进科学岛发展”为主题,组建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和具体日程安排,积极谋划,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带领四个研究所党委、三个党总支及63个党支部和1800多名党员投入学习实践活动,部分党外领导干部、科研骨干和普通群众也参加了活动。

   在9月底开始的第一阶段,各党委、总支和直属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四位院领导分头带队,开展了学科建设、人才队伍、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园区建设与后勤服务等四个方向的调研,深入了解研究院工作中的成功与不足;举行了“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听取干部、群众对研究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形成了《合肥研究院学习实践活动调研总报告》。12月初开始了第二阶段,研究院领导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近几年工作中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仔细分析形成这些问题的原因,特别是主观原因,形成了合肥研究院领导班子《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报告顺利通过了群众评议。2009年1月中旬开始了第三阶段,在前两个阶段获得的调研成果、分析检查报告以及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党委制定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对九个整改方向提出了措施、目标和具体工作方式,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落实部门,并规定了时限要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