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Heidbrink教授到等离子体所作报告
文章来源: 金钊 发布时间: 2016-06-27

  6月2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Heidbrink教授来所访问交流,并作题为“A Tutorial on Energetic Ion Transport in Tokamaks”和“A critical gradient for fast-ion transport by many small amplitude Alfven egienmodes”两个报告。

  第一个报告主要介绍了托卡马克中快离子输运的基本内容。着重讲解了高能粒子输运轨道的相关内容,包含快离子轨道、空间相位以及振幅三个方面,利用实验与理论模拟相结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高能粒子输运的行为。第二个报告主要介绍了快离子输运相关的最新研究进展。Heidbrink教授讲述了DIII-D装置中实验与理论相结合的分析方法,详细介绍了快离子Dα测量(FIDA)、中性粒子分析(NPA)、快离子损失测量(FILD)诊断原理及实验装置。报告期间,Heidbrink教授与在场师生互动交流,就报告中的理论模拟以及实验现象进行热烈讨论,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William Heidbrink,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1977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84年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TFTR(普林斯顿大学)和DIII-D(通用原子公司)工作,1988年在UCI物理系工作。1995年获得杰出教育奖,1996年获得美国物理学会的院士称号。2004年获得美国物理学会授予的卓越等离子体物理研究奖。

   

  Heidbrink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