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物联网技术落户吴家店
文章来源: 阎庆 发布时间: 2016-10-17

  10月13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智能信息研究中心李淼研究员一行专程为吴家店送来信息农业的利器——节能型生态农林种植智能监控系统,并分别与吴家店镇安徽汤生农业科技和金寨县人海农业科技两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镇党委书记戚家乐、镇人大主席姜自玺和有关协助单位热情接待了项目组一行。李淼研究员介绍了项目计划并与镇领导及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会后,廖开源总经理带领项目组参观了湯生公司猕猴桃基地并选择数据采集安装点,王士武董事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映山红公司的油茶基地并选择数据采集安装点。

  金寨县吴家店镇包畈村是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院的结对帮扶村,为了发展金寨县和吴家店镇的科技农业,县、镇相关领导多次来到合肥研究院,与科技发展处、智能信息研究中心对接,希望能把物联网项目引进来,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牵针引线和合肥研究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智能信息研究中心于2015年底申请了安徽省科技攻关计划物联网项目支持,相信通过政府、企业和科研单位的通力合作,此项物联网项目一定会在吴家店生根开花并结出累累硕果。

李淼研究员介绍项目

考察湯生公司猕猴桃基地并选择数据采集设置点

参观映山红公司的油茶基地并选择数据采集安装点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