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岳西县政府江春生一行到合肥研究院洽谈合作
文章来源: 李军 发布时间: 2017-01-23

  1月20日,岳西县委副书记、县长江春生,县委副书记徐昭、常委副县长方绍武及县政协、经科委、环保局负责人一行6人到合肥研究院洽谈合作。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江海河、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及相关研究所领导、科研人员参加洽谈会。

  江春生介绍,岳西县位于大别山腹地,具有优越的生态环境。岳西县希望围绕生态建设、大健康产业,借助研究院力量、寻求优势项目,实现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同时,希望双方共同推进大别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的建设。

  会上,江海河向江春生县长一行介绍了研究院情况、各所重点产业化项目及创新平台建设。他建议岳西县能在运动健康、医养结合等产业领域加强与研究院合作,合肥研究院将积极支持岳西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介绍了农残、土壤重金属检测、农产品溯源、农业物联网等项目,希望在岳西县打造老人专项康复与体育运动基地,完善产业链要素。技术生物所副所长许安建议引入水稻育种、耐腐蚀水稻、控失化肥、尿素、养殖业排泄物处理等成果,确保食品安全与健康。邓国庆介绍了保护中心植物园的建设规划进展,将与北京植物园、省、市相关单位、部门联合推进。

  王英俭表示,研究院将积极支持与岳西县政府的合作。通过联合共建工程中心、申报重大专项,与金融资本结合等方式,加强与地区龙头企业的合作。研究院在智能家居、健康医疗、打造“特色小镇”等方面会提供大力支持。他指出,制定大健康产业规划应突出重点,要紧紧围绕生态、运动、健康、环境等内容。

  据了解,2016年9月,合肥研究院与岳西县人民政府就大别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开展合作共建,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别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将致力于拓展大别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咨询与宣教领域,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咨询与宣教的重要力量,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生态强省做出贡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