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巫建东博士访问应用技术研究所
文章来源: 文/杨柯 朱灿灿 图/朱灿灿 发布时间: 2017-02-17

  214日,受光电子中心副主任朱灵博士的邀请,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巫建东博士在应用所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交流期间,巫建东博士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microfluidic-based neutrophil migration systems for research and clin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在曼尼托巴大学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并详细阐述了微流控芯片技术在细胞迁移运动、基因和蛋白质检测等领域的应用进展及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巫建东博士还就在曼尼托巴大学留学期间的学习经历、体会以及经验与在场的研究生进行了分享。近年来,光电子中心生物医学光学研究团队面向健康行业需求,开展了基于微流控芯片的核酸和蛋白检测新方法研究,研发的基因检测系列设备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检测速度快和操作简便等优势;同时,在慢病相关生物标志物和细胞迁移检测技术等研究方向,与国内外多个研究团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与会人员就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细胞趋化性研究和疾病之间的相关性、可靠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巫建东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 2016年在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基于微流控芯片技术的细胞迁移运动、基因和蛋白质检测等研究工作,在Lab on a chipPLoS ONEBiomedical Microdevices等多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文章数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