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六安市金安区政府霍绍斌一行到合肥研究院考察
文章来源: 李军 发布时间: 2017-02-22

  2月21日,六安市金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霍绍斌,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长庚一行在合肥市蜀山区委书记李学明陪同下到合肥研究院考察。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副院长江海河及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党建与监督处副处长邵风雷、科研规划处副处长任启龙等一同参加座谈会。 

  霍绍斌介绍,金安区一直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发展重点、生命线,希望合肥研究院在项目、人才方面给予支持帮扶。六安市与合肥市紧邻,水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旅游业发达,未来还将承接更多合肥产业。由六安市政府主导、金安区承建的“六安大学科技园”地处皖江城市带六安承接产业转移集中示范园区内,距合肥交通非常便利,大学科技园包括大学生创意创业区、科技创业苗圃和科技企业孵化园区等,重点发展现代农业及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匡光力向霍绍斌一行介绍了研究院概况及近期发展规划。他表示,为六安经济发展做贡献是合肥研究院的心愿,希望能将合肥优势与六安资源相结合,凝练出适合金安区发展的产业,如新材料领域的特殊材料、先进材料,现代农业领域的高产高品质农产品、农业信息化技术,大健康领域的药物、康复产业等。此外,研究院的控失化肥、现代农业装备、助老助残康复机器人等均可以考虑在六安地区推广。江海河表示,研究院将围绕以上三个领域,筛选、推荐一批科技成果,建议金安区招商局、科技局等部门寻找有关企业进行对接、承接,双方通过互访、考察开展项目合作,同时希望地方政府给予政策配套支持。  

  座谈会后,霍绍斌一行参观了等离子体所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强磁场科学中心。一同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金安区委组织部、示范园区、发改委、经信委、招商局、商务局负责人,蜀山区委办负责人等。 

座谈

参观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

参观强磁场中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