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到固体所参观
文章来源: 刘晓迪、王贤龙、黄中飞 发布时间: 2017-03-15

  311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50余名师生,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延龄教授的带队下,到固体所进行参观学习。固体所综合办、物质科学计算研究室和量子中心热情接待。 

  物质计算科学研究室王贤龙研究员和刘大勇副研究员向师生们简要介绍了计算材料物理的基本原理、优势特点及其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详细介绍了物质计算科学研究室的研究团队、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和成果以及国际学术交流情况,以及研究室的硬件和软件设备,带领大家参观了部分代表性成果。 

  量子中心刘晓迪博士介绍了极端环境量子中心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意义,阐述了主要研究的物质在超高压、低温和高温等极端条件下的结构相变、物理性质和新材料合成等方面的内容,以及量子中心研究团队取得的成果等,带领大家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先进实验平台。 

王贤龙研究员介绍部门情况 

刘大勇副研究员介绍部门情况         

刘晓迪博士介绍部门情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