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大精仪系学生团参观安徽光机所
文章来源: 伍德侠/文、贾爱敏/图 发布时间: 2017-06-13

  61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主任徐晓嵘教授、党总支书记赵钢等老师带领120名大一、大二本科生组团参观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重点了解安光所的科研总体概况、研究生培养以及“精密光机电与环境科技英才班”方案等。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研究员、安徽光机所所长刘文清院士、副所长谢品华研究员、所办主任以及各研究中心分管主任参加了交流报告会及参观活动。 

  在综合楼报告厅,刘文清院士为莘莘学子介绍了安光所的学科领域,并作了题为《大气环境污染立体监测技术与应用》的专题报告,详实介绍了大气环境立体监测技术多年来的发展与演变,以及安光所围绕大气环境立体监测开展的卓有成效的科研工作,激发了青年学子们对相关科研工作的热情和兴趣。随后,科大精仪系主任徐晓嵘教授介绍了科大精仪系的教研情况以及“精密光机电与环境科技英才班”方案,鼓励学生们积极报名英才班,通过专业课程学习、毕设及大创方式,加强精仪系与安光所的合作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团分三队按照预设路线参观安光所科研园区,涉及大气光学中心、环境光学中心、光学遥感中心、激光技术中心和基础科学中心,共4处科研楼12个开放实验室。通过现场专家的精心讲解、科研设备的演示,队员们对安光所各中心核心科研工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要报名英才班,在今后的学习中多联系请教研究所的校外导师,为自己后续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科大精仪系英才班相关新闻链接: 

  http://www.aiofm.cas.cn/xwzx/ttxw/201612/t20161215_357536.html 

 

 

  交流报告会

 

  参观实验室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