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水稻所副所长钱前研究员到技术生物所访问
文章来源: 刘斌美 发布时间: 2017-09-14

  9月7日,中国水稻所副所长钱前研究员在安徽省农科院水稻所副所长倪大虎陪同下,到技术生物所进行交流访问。双方围绕水稻突变体研究、分子设计育种及重金属低积累品种筛选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就各自研究特色达成合作共识。

  吴跃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在水稻种质创新、作物品质高通量检测平台以及新型肥料研制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带领专家实地考察了科学岛实验基地及南岗实验基地水稻新品种示范情况。来访专家对研究所在水稻新材料创建、品种培育以及环保肥料研制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基于近红外光谱作物种子品质检测平台和基于激光诱导击穿光谱(LIBS)重金属检测平台表达出浓厚兴趣,并对仪器设计、研发和应用目标提出宝贵建议。

  钱前研究员是我国水稻种质资源研究领域首席科学家,任中国水稻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中国农科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及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长期从事水稻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研究,在Nature、Plant Cell等顶级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10余篇,获发明专利25项,主编专著3本,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

 

  参观仪器

 

  考察实验基地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